中國黑客攻擊美總統競選團隊網絡

【新唐人11月11日訊】據《金融時報》近日報導,馬侃和歐巴馬競選團隊網絡今年夏天時曾遭黑客攻擊,報導援引美國政府一位官員的話說,調查人員發現這些網絡攻擊源自中國。

這篇報導說,美國聯邦調查局和情報部門向歐巴馬和馬侃的競選團隊發出警告,說他們的電腦網絡系統受到了外國網絡黑客的入侵。網絡黑客成功的從美國總統競選團隊的電腦系統中下載了大量信息。

美國安全部門認為滲透總統候選人電腦系統的目的,是為了瞭解政策的制定,以便在將來與新政府談判時取得優勢。

《金融時報》報導說,來自中國的黑客多次攻擊併進入了白宮的電子郵箱,而且每一次都竊取了信息。一位美國高級官員對這家報紙說,很難相信這些攻擊行動與中共政府沒有關係。

《外交政策》雜誌專訪美國家安全委員會前首席反恐顧問理查德.克拉克的文章說,中共黑客在刺探美國政府、國防網絡方面越來越大膽。

不過,白宮和美國國務院拒絕對此發表評論。而中共政府宣稱這類指控是西方媒體的有意炒作。

去年,包括美國、英國、德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加拿大等多國政府,都發現他們的官方和軍方網站,被來自中國的黑客竊取了很多信息。《時代》雜誌也曾揭露中國黑客受中共軍方資助。

美國《國家週報》報導說,據美國政府官員和電腦安全專家分析,中共黑客已滲透到美國公司和政府機構的資訊系統。

此外,根據網絡風暴中心公佈的報告,許多非政府組織網站也遭受過中共黑客猛烈的攻擊,包括法輪功網站、支持西藏、維吾爾族人的網站、搶救蘇丹達爾福爾網站,以及中國多個反腐和維權網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