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報:出事核潛艇部份造材購自中國

【新唐人11月11日訊】11月8日,俄一艘核潛艇在太平洋海域進行航行試驗時,因消防系統出現意外故障,導致二十多人死亡。有消息說,該核潛艇製造所用的材料質量有問題,而該材料是從中國採購而來。

據俄《共青團真理報》11月9日報導,這艘由阿穆爾共青團城造船廠於1991年開始製造的攻擊型核潛艇“獵豹(Nerpa)”號型號為“阿庫拉 II”級,1996年幾乎完成建造工作並獲得系列編號。但遠東國防工業企業那時開始向民用轉化,該項目就此擱置。8年後,該核潛艇已生銹並老化。

2004年,修建“獵豹”項目重新啟動,準備完成後租借給印度軍方使用。根據俄印雙方的協議,俄羅斯本應在2007年將“獵豹”交付給印度,但當時“獵豹”才剛剛開始在阿穆爾造船廠“東方”分廠進行初步試驗,2008年10月底進行航行試驗。

阿穆爾造船廠工作人員透露,造核潛艇的材料質量有問題,該材料曾經在中國採購過。而造船廠早已出現危機,很多熟練技術人員離開工廠。據說,進行首次試驗時,就從縫隙開始向裡滲水。因此,工作一度被拖下來。

據報導,這艘俄羅斯太平洋艦隊的核潛艇8日試航時發生事故,造成最少20人死、22人傷。俄海軍初步指事故由艇上滅火系統突然啟動,疑洩漏化學氣體導致,總統梅德韋傑夫已下令國防部立即徹查原因,顯示事故可能涉及人為錯誤。這是繼2000年“庫爾斯克”號核潛艇失事釀成118人死亡以來,俄羅斯最嚴重的核潛艇事故。

分析指,此次事故發生於俄國與委內瑞拉的聯合海軍演習前,對於近年積極重建軍備的俄國而言是一大打擊,加上肇事潛艇原定租借予印度,亦嚴重損害了各國對俄國國防工業的信心。
—-来自《大纪元》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