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代表與中共第9輪會談毫無進展

【新唐人11月10日訊】達賴喇嘛特使與中共政府的第9輪談判沒有結果,中共政府表示,達賴喇嘛的任何自治要求都不在考慮之列。達賴喇嘛最近也多次公開表示,經過很多次嚐試後,他早已放棄說服北京政府給予西藏更多自治的希望。

達賴喇嘛的特使甲日.洛迪、格桑堅讚目前已返回印度。

中共官員星期一也表示,會談"未能取得任何進展",達賴喇嘛的任何自治要求都不在考慮之列。這是自2002年以來進行的第9次會談。中共統戰部官員朱維群宣稱,會談沒有取得進展的責任完全在達賴喇嘛一方。

近日達賴喇嘛指責中共"判處藏民族死刑",藏民實際上處於被軍事佔領的狀態,古老的藏民族正在死去。

星期一,在印度北部的一個集會上,達賴喇嘛說,媒體是社會的眼睛,應該不帶偏見、公平的報導出社會的問題。

他說:“媒體應該有長長的鼻子,像大象那麼長,前後左右都能聞到,如果有甚麼錯事,必須向公眾講清楚,媒體應該非常誠實、客觀、沒有偏見,這非常重要。

另外,11月17至22日將召開所有流亡藏人社團與政治組織參加的大會,但達賴喇嘛不會參加,外界推測這是達賴喇嘛想把西藏高度自治問題留給更年輕一代去解決的跡象,達賴喇嘛最近多次公開表示,早已對北京政府給予西藏更多自治不抱希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