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慶二十一號失聯半個月 29人生死不明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十日電)高雄市籍「大慶二十一號漁船」十月二十八日在夏威夷南方海域失聯,至今音訊全無,由於失蹤海域風平浪靜,且雷達掃瞄也沒發現蹤跡,船上僅船長是台灣人,其餘二十八人都是外籍漁工,搜救單位擔心遭到挾持;不過,船公司強調僅失聯。

大慶二十一號」漁船,十月底和船公司船隊前往夏威夷北方的基里巴斯海域捕魚,十月二十八日凌晨二時許和另一艘漁船約好二小時後會合,但是接近四時失聯

「大慶二十一號」是七百二十三噸的遠洋漁船,船上除了船長顏金港是台灣人外,有六名印尼漁工、四名菲律賓漁工、中國漁工十八人。

所屬船公司發現「大慶二十一號」失聯後,立即通知附近船隊協尋,並且以雷達掃瞄附近海域,完全找不到蹤跡,船上配備的衛星定位和衛星電話,全部斷訊。船公司已經向漁業署求援,不過已經半個月了,音訊全無。

高雄區漁會表示,失蹤地點在南緯四度二十九分、西經一百七十三度四十分,靠近赤道上,海象應該很好,風平浪靜,因此氣候影響因素不大。其次,機械故障的可能性也不大,因為船隻失聯前兩小時還和船隊聯絡,如果機械故障應該很容易被尋獲,且附近船隻的雷達也掃瞄不到。

另外,也不可能發生意外,因為這幾天許多船隻在附近捕魚,並沒有發現船骸。

高雄區漁會擔心「大慶二十一號」漁船遭到挾持,高雄區漁會表示,「大慶二十一號」漁船上僅有一名台灣籍的船長,其他二十八人都是外籍漁工,管理上稍微出問題,容易引起挾持事件。

船公司表示,「大慶二十一號」僅是失聯,應該不會發生意外。

為了防止「大慶二十一號」漁船遭到漁工挾持,海巡署已經在恆春外海和台灣東部海域攔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