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蔡會 綠營有但書 藍營籲蔡英文先道歉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李明宗台北十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賴清德今天說,黨團不反對黨主席蔡英文與總統馬英九見面,但如果雙方不是為了國家社會,而是為短期政治對抗而見面的話,恐怕會進一步拖垮社會互信。國民黨籍立委曹爾忠則說,蔡英文要理性討論前,應先道歉。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今天說,有關馬總統重申願與蔡英文對話,目前沒有新進度,還需進一步確認蔡英文真有對話意願後,府方不排除主動、儘快安排雙方會面。

民進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媒體詢及現在是否為馬蔡會的好時機?賴清德指出,黨團不反對蔡英文與馬總統見面,但是馬總統公布蔡英文與國安局長蔡朝明見面,藉此進行政治鬥爭,由此可以看出馬總統的高度及包容度。 

  賴清德說,如果雙方不是為了國家社會,而只為短期政治對抗而見面的話,恐怕會進一步拖垮社會互信,如果馬總統要與蔡英文見面,不要再故計重施。

  民進黨籍立委陳啟昱則說,如果馬政府把傳票送到民進黨中央,說要移送蔡英文,那就不必馬蔡會了,因為這個政府沒有誠意,處處設局,要打擊反對黨,在此關鍵時期,寧可不要馬蔡會。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吳清池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現在是政黨政治,若蔡英文要協商,應先與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協商,視情況再與馬總統協商,且應勇敢面對現實,先向社會誠懇道歉,表示抗議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的行動錯了。

曹爾忠也說,蔡英文要理性討論前應先道歉,否則哪裡是理性負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