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人士提五大訴求 中共不予受理

【新唐人11月10日訊】據《中央社》報導,中國大陸知名環保人士陳法慶今天說,他近日兩度以寄行政訴狀給北京法院,控告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要求完善環保法律及體制改革,並對大陸環境污染問題負責。

報導中说,中國大陸浙江杭州環保人士陳法慶在繼上月七日後,於本月一日再以特快專遞方式,寄送這份行政起訴狀給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起訴狀內容:“被告: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地址:北北京市中南海,法定代表人:溫家寶,職務:總理”。

陳法慶表示,大陸各地目前不同程度存在的生態破壞、環境污染, 污染引發的癌症村,氣候變暖等,是中共國務院多年來相關體制不當、監管不力等原因造成的,這是他要控告中共國務院的主要理由之一。

他說,這份行政起訴狀,提出了五大訴訟請求,內容如下:

一、判令中共國務院確實履行法定職責,加強對環境保護工作的監管力度,會同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等部門制定、完善環保法律、法規,及相關體制改革,履行保障原告及中國大陸十三億人口,最基本的安全生存權益的義務。    

二、判令中共國務院會同中共中央委員會、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中共全國政協,清理整頓擔任各級黨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污染企業負責人,以利保護環境。

三、判令中共國務院責令中共國家環境保護部取消“國家環保模範城市”的評選工作,弄虛作假的評選工作,使得廣大老百姓寒心。

四、判令中共國務院確實採取措施,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量,阻止全球氣候變暖。  

五、由被告承擔本案的訴訟費用。

陳法慶說,此訴狀在十月七日,首次以特快專遞方式,向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提出訴狀,法院在九日早上簽收,等到超過了七天,法院沒有回覆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