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駭客入侵奧麥陣營電腦系統

【新唐人11月09日訊】據美國媒體報導說,兩位主要的總統候選人競選陣營的電腦系統今年夏天遭到外國政府或機構駭客的滲透。還有報導說,白宮的電子郵箱曾多次遭到中國駭客的入侵。白宮和美國國務院官員都拒絕公開證實來自中國的電腦進攻。

*美媒稱駭客或來自中國俄羅斯*

美國《新聞週刊》和有線電視新聞網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話說,今年夏天,當選總統奧巴馬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麥凱恩的競選陣營的電腦系統都遭到外國駭客的入侵。報導說,美國特工處和聯邦調查局今年夏天向奧巴馬和麥凱恩競選陣營透露,他們的電腦系統已經被外國機構滲透,而且很多政策文件被竊取。之後,奧巴馬和麥凱恩競選陣營都聘用了電腦安全專家,堵住了漏洞。

至少一名消息人士說,美國有關當局認為他們知道電腦攻擊者來自哪一個國家,但不肯向媒體透露他們的看法。報導說,電腦安全專家認為,駭客最可能來自中國或俄羅斯政府或跟政府有關的機構,滲透總統候選人電腦系統的目的是為了了解政策的制定,以便在將來與當選總統的新政府談判時取得優勢。

*美情報機構拒絕評論*

美國聯邦調查局和特工處都拒絕對《新聞週刊》和有線電視新聞網的報導公開發表評論。

*英報稱中國駭客攻擊白宮電子信箱*

另外,《金融時報》報導說,來自中國的駭客多次攻擊並進入了白宮的電子郵箱,而且每一次都竊取了資訊。一位高級官員對這家報紙說,白宮受到了來自中國的非常有目標性的攻擊,很難相信這不是跟中國政府有關的機構組織的攻擊行動。

*美官員不予置評 中國否認*

不過,白宮和美國國務院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中國政府從來沒有承認對外國政府的電腦系統發動過攻擊,並稱這類指責是冷戰思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