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機師高空突然失明 軍機引航平安著陸

英國皇家空軍今天表示,一名英國機師在飛行途中,雙眼因中風突然失明,所幸藉由一名軍機飛行員指引,平安降落地面。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歐尼爾上週獨自駕駛小型希斯納飛機從蘇格蘭到英格蘭東南部途中,突然失去視力,當時他正位於一千六百七十公尺的高空。

歐尼爾事後表示:「那很恐怖,我突然間看不到眼前的儀表板。」

英國空軍在新聞稿中指出,歐尼爾起先以為是陽光產生「目眩」,打緊急電話求救。後來才發現情況更嚴重,而說「我要『儘快』降落。」

英國皇家空軍中校吉拉德當時在附近剛結束訓練飛行,被指派就近協助歐尼爾。

吉拉德表示:「導引看不見的駕駛降落需要告訴他:靠左一點、靠右一點、停、下降。在關鍵性的降落時刻,即使有雷達輔助,也得靠視力調整,那就是有駕駛在附近是如此重要的原因。」

在吉拉德的協助下,歐尼爾的飛機在第一次降落時撞到跑道又拉高重飛,第二次還是一樣,到第三次才順利讓飛機降落地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