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民調:洛杉磯華人大多票投歐巴馬

(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六日專電)「南加州亞太法律服務中心」今天公佈一份出口民調顯示,十一月四日美國總統大選當天,洛杉磯郡的華裔選民,百分之七十五把票投給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奧巴馬,只有百分之二十二的選民把票投給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麥凱恩。

總部設於洛杉磯郡的「南加州亞太裔法律服務中心」,是一個為亞太裔移民服務的公益機構,在社區享有良好的口碑和公信力。

這項出口民調還指出,如果將族裔範圍擴大至亞太裔選民時,百分之六十八的選民表示把票投給奧巴馬,百分之三十支持麥凱恩,百分之二支持其他幾個少數黨的候選人。

據人口普查中心的統計,洛杉磯郡人口超過一千萬,登記為選民的人數有四百三十餘萬,亞太裔佔百分之十一,亞太裔當天的投票率約為百分之八十二。

另外,最具爭議性的第八號公投案,也就是「禁止同性婚姻案」,當天有百分之五十四的華裔選民投下贊成票,百分之四十六反對。

與加州各族裔選民投下百分之五十二點五的贊成票相比,華裔的贊成比率高出百分之一點五;而華裔反對的比率也要比各族裔平均反對的百分之四十七點五減少百分之一點五,凸顯華裔對婚姻定義的堅持更傾向一男一女的結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