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警告發達國家明年經濟將負增長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6日大幅下調明年全球經濟增長率,並預測發達經濟體將出現二戰後的首次年度收縮,而發達國家將會出現0.3%的負增長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稱,它目前預計2009年全球經濟增長2.2%, 比10月份它預期的要低0.8個百分點。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經濟研究部門主管德克雷森(Joerg Decressin) 在新聞發佈會上說,這次全球性衰退將是自上世紀90年代初以來最嚴重的。他還說,發達國家將面臨自二戰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

該組織首席經濟學家布蘭查德說,預計2009年全年發達國家經濟會出現負增長,降幅為0.3%,而新興經濟體和發展中國家則將增長5.1%。比10月份的預期要低1個百分點,部份是因為商品需求減少,價格下降。雖然這有助於緩解富裕國家的通脹負擔,但卻在是傷害商品出口國。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計2009年美國經濟將下降0.7%, 歐元區經濟將下降0.5%。日本經濟將下降0.2%。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也將2009年的基準原油價格的預測從每桶100美元下調到68美元,並指出,金屬和食物的價格也下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