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是中國惡性腫瘤死亡第一原因

【新唐人記者 珠同 綜合報導】中國最新一項調查結果顯示:肺癌是目前中國惡性腫瘤死亡的第一大原因﹔每年死於癌症的人中,有近四分之一是死於肺癌。

近日,中國衛生部疾控司聯合中國抗癌協會在上海發佈的一項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心腦血管疾病、惡性腫瘤和其它慢性疾病,是近年來造成中國城鄉居民死亡的最主要原因﹔其中,惡性腫瘤死亡人數佔總死亡人數的百分之二十二以上,而肺癌已取代肝癌,成為惡性腫瘤死亡的首要原因。

據專家分析,肺癌在中國的産生主要有兩個原因:一個是抽煙,中國的抽煙人口非常多﹔第二是不斷惡化的生態環境﹔中國這些年來,資源過度開採加上盲目設立加工廠以及缺少環境控制和管理,造成環境加速惡化,這是導致肺癌發病率逐漸升高的最主要原因。

這項調查還顯示,中國城鄉居民惡性腫瘤死亡率不僅處於世界較高水平,而且呈現持續增長趨勢,與上世紀九十年代的調查結果相比,目前的死亡率已增加了百分之二十二點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