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理会人权会议瑞典召开

【新唐人記者周宇、張華斯德哥爾摩報導】11月6日, 歐洲理事會人權會議在斯德哥爾摩舉行,70多個國家代表參加, 討論如何深入地在各國提高人權水準。今年是國際人權宣言誕生60週年,與會者希望今年是改善人權具體措施的新起點。下面請看來自本臺從會議現場發來的報導。

11月6日,瑞典作為歐理會主席國舉辦為期兩天的人權會議,70多個國家代表參加,並交換有關人權工作的經驗。瑞典人權部長說,希望通過此次會議建立長期的、系統化的、以國家為單位的具體措施,在現有基礎上改善人權 。

歐理會人權專員託馬斯•韓馬柏(Thomas Hammarberg):“我認為主要問題出在政府一級的政治願望。當出現安全問題,金融問題等等,人權問題就被推倒後面去了。我們希望人權是重要的優先的問題,因為這對大家、每個人都有益。”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公室首席專員伊布希姆•萬尼(Ibrahim Wani):“我認為我們有經驗可以借鑒,上午我們談論的題要之一,就是在國家一級建立完備的系統,各國的執政者參加並至少達成協議, 甚麼是大家都需要遵守的人權最低標準。”

韓馬柏表示,中國的人權現狀與聯合國人權公約還沒有接軌,韓馬柏(Thomas Hammarberg):“我真的希望,中國不僅僅認可聯合國有關經濟和社會的公約,同時也要認可 民權和政治權力公約, 以便保障言論自由和不同意見的表達, 完全保護宗教信仰自由等等。”

澳洲國際人權組織董事長Bill Barker表示,中國有許多人權禁區,在他訪問中國時,他被禁止談論一系列的話題,比如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報告。

Bill Barker:“那就是他們不允許討論的問題之一。我認為這是個嚴重問題,雖然我不瞭解細節,但我閱讀了這一類的報告。 顯然,這是嚴重的人權迫害,是不該發生的。它屬於這一類的不需要培訓的問題,並不需要通過培訓來教人不能這麼做(活摘器官),政府應該立即制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