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陳會」提前 圍城行動同步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張明筑 臺灣臺北報導】馬英九總統與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原訂今天(6日)下午四點半在臺北賓館會面,總統府方面臨時決定提前到上午11點舉行。消息公佈後,民進黨也緊急召開會議宣佈,圍城計劃提前從11點啟動。由於現場人潮相當擁擠,抗議群眾突破鐵拒馬衝進封鎖線,警方出動鎮暴警察驅離,過程中警察和民眾都傳出受傷送醫。直至傍晚,抗議人潮仍未散去,最後,民進黨決定引導抗議民眾分成兩路遊行,分別前往立法院和陳雲林下榻的圓山飯店。

6日上午10點,總統府記者會上,馬總統宣佈原訂下午4時30分舉行的「馬陳會」也提前到上午11時,在臺北賓館舉行。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提前的原因,最主要,不要因為這個會議的舉行,而影響到社會的治安,尤其是在臺北賓館的周邊有許多的學校,原訂4點半到5點半正是放學的時間」

消息公佈後,民進黨也緊急召開會議,決定將針對「馬陳會」舉行的圍城計劃提前至上午11點啟動。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臺聯黨主席黃昆輝和民進黨歷任主席游錫(方方土)蘇貞昌等人都到場靜坐,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等人一同牽手12點多帶隊展開遊行。

蔡英文表示,5日晚間發生在晶華酒店前的衝突,反映出馬政府忽視民眾訴求,才會激怒民眾不滿情緒升高。

遊行民眾賴先生:「所以今天我們要的是捍衛我們自己的主權,生活當然很重要,但是如果你自己沒有自由,不能夠享有自己的主權,更不要談甚麼經濟」

靜坐民眾陳先生:「我們認為人權,人權,人權比任何經濟的合約 契約更重要,因為這是普世價值」

由於現場人潮相當擁擠,抗議群眾一度想突破鐵拒馬衝進封鎖線,過程中併發生警察和民眾都傳出受傷。

直至傍晚,前往抗議地點的人潮並未散去,最後,民進黨決定引導抗議民眾分成兩路遊行,分別前往立法院和陳雲林下榻的圓山飯店表達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