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協避談賠償 民間:協議缺實質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美生臺北採訪報導]「江陳會談」中兩岸簽訂食品安全協議,但是對於臺灣人民關切的毒奶事件,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仍堅稱「無人工添加」,對賠償問題完全迴避不談。臺灣民眾對中國食品安全的疑慮,仍難消除。

在江陳協議簽署後的記者會中,雙方出現不同意見,針對中國山東都慶公司的毒奶精事件,臺灣海基會已設立求償中心,但海協會卻避談賠償問題。

【消基會副董事長 蘇錦霞 律師】 受到損害的時候,賠償應該怎麼做,在這次的協議都沒有說,沒有對這些問題作深入的探討,我們消基會在這裡表示遺憾。

消基會表示,兩岸簽署的食品安全協議「像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消基會副董事長 蘇錦霞 律師】檢驗的機制怎樣把關,檢驗的機制以及雙方檢驗的單位要怎樣認可,必須要有很明確的規範,其實在協議中也都沒有談到。

消基會表示,為了保障消費者,中國進口到臺灣的食品,都應該投保產品責任險,以避免不安全事故發生時,費者求償無門。

【消基會副董事長 蘇錦霞 律師】我們希望由我們這邊的單位,不管是消保團體或者是民間團體,我要購買這些商品的廠商,能夠到大陸去,自己去做檢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