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學因霍亂疫情無限期封校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中國海南霍亂病例目前增加到51例。海南大學海口校園有7人已被確診,數十名疑似病例的學生被隔離,11月1號起被無限期封校。海南大學學生近日向本臺記者抱怨學校封鎖消息,食堂是無照經營,平常就不重視衛生, 已有學生因為恐慌而逃離學校。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海南大學學生表示,目前學校封鎖的很厲害,各個路口都有人把守著,聽說可能會派武警部隊過來,搞的人心惶惶的,有同學已經逃離學校了。

學生: 確診的有7例,送到海南醫院了,剩下這些疑似病例,大概有幾十個人吧,都是關在海大邵逸夫樓上,學校一直沒有給說法,聽說學校斷網絡、沒有往外界傳播途徑 了,這個學校應該有開放的姿態去面對,而不應該是越封鎖你越亂,學生有這種恐慌心理,就好多人都想跑,就是現在學校一直找那些學生幹部,就是組織學生不要亂。

這位學生還表示,學校食堂用井水做飯,前一段時間的暴雨污染了井水。

學生:就是學校好幾個食堂都沒有證,據說是學校食堂衛生達不到條件,就導致霍亂,我們學校老鼠特別多,但那老鼠整天大白天在你眼前晃來晃去。

一位大四學生表示封校後,出入不方便,尤其是現在很多大四學生已經在外面工作了,造成工作上困難。

大四學生:就是吃飯的問題,因為學校食堂這邊、學生區總共是5個食堂,封了3個,吃飯的時候,人特別擠。那停課倒沒有,分發藥給預防藥嘛,三餐每次都發,每個學生都要吃的。

據報導,海南大學是海南省繼儋州市出現霍亂疫情之後的第二個暴發點。從10月29號開始有學生陸續發生腹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