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家:美國總統大選投票率為百年新高

(中央社華盛頓五日法新電)分析家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在歐巴馬贏得勝選,成為美國第一位黑人總統的這次總統大選中,投票率之高為百年來所未見。

根據獨立選舉監督機構「透明政治」網站公布的數據,全美有三分之二的選民前往投票,是一九零八年以來的最高紀錄。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彙集的投票所出口民調顯示,歐巴馬贏得百分之四十三白人選民的支持,在三十歲以下的白人選民中,他獲得百分之五十四的支持;此外,歐巴馬贏得百分之九十六的黑人選民支持。

根據佛羅里達州選委會公布的數字,在關鍵激戰區佛羅里達州,佛州一千一百二十萬選民有七成二前往投票,幫助歐巴馬擊敗對手馬侃。

官員指出,若干其他的關鍵州投票率也超逾七成,包括密蘇里州、北卡羅來納州與俄亥俄州。

一九六零年總統大選時,有六成三的選民前往投票,使甘迺迪贏得勝選而當上總統。

二零零四年總統大選,投票率為五成五三,布希勝出而蟬連總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