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大單一選區洛杉磯縣投票創記錄

(美國之音記者國符洛杉磯11月4日報道)美國總統選舉的投票站還沒有全面開放,美國最大的單一選區洛杉磯縣收到的提前投票張數已經超過60萬,打破歷來記錄。

11月4號是美國人選舉總統的日子,加利福尼亞州是美國人口最多的一州,南加州的洛杉磯縣則是全美國最大的單一選區。


提早投票群眾耐心等候

洛杉磯縣負責選舉事務的註冊登錄辦公室發言人西亞說,今年洛杉磯縣登記選民超過400萬人,這個數字已經打破記錄。

今年洛杉磯縣的選民要求用通信方式投票的大約100萬人,比4年前增加了百分之22。在全面投票日之前的10月6號開始,註冊登錄辦公室在停車場搭建起臨時的帳篷,安裝了投票站,提供選民提早投票,最近幾天每天都有2千多人到場排隊,隊伍長達幾百公尺,通常要排2個多小時才進入帳篷,再等3小時,聽到選務人員報出號碼,才能領票投票。現場人雖多,但秩序井然。

白人青年阿德里安和他的弟弟已經排了4小時,他說,報紙上說昨天要排5個小時,所以他們做好排5小時的準備。阿德里安的弟弟說,他們盼望今天的隊伍會短些。

這兩兄弟打算到拉斯維加斯去為候選人助選,所以提前投票。選務工作人員星期一晚上宣佈提早投票結束,洛杉磯縣有2萬人左右在在這段期間親自投下選票,加上利用通信投票在正式投票日以前寄到的選票,一共有62萬5千張,佔登記選民總數的百分之14,再度創造了新高記錄。

記者在現場訪問了不同族裔的選民,他們一致表示在趕來投票前,已經知道要等很久,卻幾乎沒有人在抱怨。


提早投票群眾大排長龍

註冊登錄辦公室發言人西亞表示,有些人很興奮,他們就想參與這次的選舉,有些像開慶祝會,還有人在草坪上野餐。有些人錯過了申請通信投票的日期,但投票當天有事,所以必須提前投票。

帶著嬰兒一起排隊的拉美裔女子瑪利亞說,她12點開始排隊,因為她不肯定投票日要等多久,而她無法為了投票請假,損失工資,所以提前來投票。

來美國20多年的危地馬拉移民古斯塔沃說,他全家都要投票:“美國當前的環境,包括經濟,許多地方都需要改變,我希望能有改革,這是我投票的原因。”

隊伍中的亞裔面孔有如鳳毛麟角,來自台灣的安妮第二天要出國,不得不提前投票。


選民泰利

安妮說:“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公民投票,對我來講意義重大,第二,這次選舉不管是候選人還是提案方面,會造成未來重大影響,所以我也想參與其間。”

白人青年阿德里安指著人群說:“你看看這些人,奧巴馬看起來就像是他們的其中之一,今天的美國國會反映不出美國人,更別說反映多元化的洛杉磯了。”

26歲的非洲裔青年泰利說,他覺得自己這一票可以帶來改變,非常重要。他說:“你知道年輕人出來投票,特別是為了這一次選舉。”

加州傳統上是民主黨的票倉,兩個主要政黨的候選人都沒有投入很多資源做宣傳,但從提早投票的表現看,今年的選民情緒顯然相當高昂。星期二的投票日,洛杉磯縣選務官員預測投票率將會非常高,排隊投票的隊伍也會很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