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投票選舉新總統

美國總統大選在經過了長期而艱苦的選戰後,兩位總統候選人星期二面臨美國人的抉擇, 據民調顯示民主黨候選人奥巴馬,擁有了超過足以贏得大選的270張選票,但最終誰將入主白宮今晚才能見分曉。

全美一億三千萬人都在熱烈期待著下一任總統的產生,希望新總統在未來四年,無論在經濟危機、出兵伊拉克及阿富汗、健保等議題上都能為美國訂出明確的方向。

本屆總統選舉的選民投票率預計將創下歷史記錄,這次總統大選是美國歷史上耗時最長、花費最多的選舉

紐約選民霍夫曼說:“我真的非常興奮,這是自從我投肯尼迪一票以來第一次再有這種感覺。”

選民德瑞頓說:“今天早晨,醒來後很興奮,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事,世界也在關注著,尤其美國這個國家,第一次投票給非裔美國候選人真的很興奮。”

47歲的奥巴馬如果當選,將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

奥巴馬星期一在最後的競選集會上最後一博:「不好的政見無法匹配美國人民的意志、決心及高雅。而這些正是我們試圖在這次大選中展現的。你可以贏的既尊嚴又高雅。」

72歲的共和黨候選人麥凱恩如果獲勝,將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年長的總統,而他的競選搭檔佩林將成為第一位女性副總統。

麥凱恩從星期一到星期二選舉前,22小時內拜訪了七個州做最後衝刺。麥凱恩在家鄉亞利桑那州表示:「我們還有一天,我要各位去拉票,我們做一切需要做的,不只是要將亞利桑那州,而是要將整個美國領上康莊大道,並贏了這場總統大選。」

兩位候選人目前都在老家投票,希望自己能贏得選戰,入主白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