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溯歷史 和共產黨協議都成空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北陳美生 夏銘淵 臺北採訪報導]陳雲林來臺,「江陳會」倍受矚目,回顧國共會談的歷史,中國共產黨,在一次次的談判中,無視於白紙黑字的協議,甚至以暴力威脅,擴大勢力,回溯歷史,是否有值得警惕之處,我們邀請了資深政治評論員林保華先生為我們評析。

1945年由蔣介石與毛澤東出面的國共會談,曾經寫下「停戰協定」,但形同廢紙一張,甚至藉此壯大勢力。

【資深政治評論家 林保華】:「1945年國共談判後毛澤東回到延安跟他黨內講,協議是紙上的東西不是現實的,意思很明顯就是不一定要去做,我可以不去做,不做也可以,然後說我一直槍都不要交出來,一顆子彈都不交出,那協議中有裁軍啊,毛澤東我的槍、子彈都不交,裁甚麼軍啊。」

林保華以中英兩國在解決香港問題的談判為例表示,共產黨的本質是暴力與欺騙,無法理性談判。

【資深政治評論家 林保華】:「英國表面跟他談但是最後判決時是共產黨判決該怎麼跟他做,因為大討價還價時從83年到84年共產黨突然發表了聲明,就是1984年8月30日以前一定跟我簽協議不簽的話,我要怎麼做就是怎麼做,就是他可以派兵香港,因此英國就只好跟他簽署 。」

林保華表示,時至今日,共產黨的本質從未改變,從回溯歷史來看這次的江陳會,應有所警惕。

「你真的認為共產黨是善意嗎?要對共產黨的本質作瞭解,共產黨歷史是暴力政黨主張暴力解決問題,流氓政黨一天到晚騙人,利用人完了之後就是過橋抽板,所以當年統戰了很多國民黨情治人員子弟投共之後,50年代一個一個消失。」「之後到解放臺灣需要他們幫忙又統戰加以利用,流氓本性是欺軟怕硬恃強凌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