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救援車隊進入剛果叛軍佔領地區

【新唐人11月04日訊】聯合國維和人員護送的人道主義救援車隊進入剛果叛軍佔據的地區。這是一個星期以來,國際救援首次運抵叛軍控制地區。救援組織表示,剛果金正在面臨人道災難,目前這些難民在農村地區流浪,急需帳篷,食品,飲水和醫藥援助。

十幾輛裝載了醫藥器材和淨水藥片的車輛,在聯合國維和人員的護送下,星期一前往魯丘魯鎮。自從叛軍上個星期早些時候將政府軍趕出去以來,許多人道主義行動受到阻礙。

聯合國維和任務發言人說,車隊沒有遇到任何問題。叛軍領導人、前將軍恩孔達上個星期說,他將保證打開一個"人道走廊",供援助物資車隊通過。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辦公室(OCHA)協調人卡塞(Francis Kasai)說:“還有危險,局勢仍然緊張,我們不知道鎮裡的具體情況。”

聯合國難民署認為,至少有五萬平民由於擔心受到攻擊,可能逃離了東部魯丘魯城周圍的難民營。 救援組織表示,目前這些難民在農村地區流浪,急需帳篷,食品,飲水和醫藥援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