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霍亂疫情繼續 海南大學被無限期封鎖

【新唐人11月04日訊】海南大學海口校園有7人已被確診,另有8人需要隔離,海南大學被無限期封鎖。而校內大部份食堂和攤檔都被關閉,校內網絡也出現問題,有學生及家長投訴無法解決溫飽問題。有學生指疫情可能是從其它地方傳入的。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海南大學部份學生從上月底起出現腹瀉症狀,經海口市疾病控制中心檢測,確認學校爆發霍亂疫情。據新華社報導,海南省衛生廳週日就公佈,從上週三起,校內出現急性腸道傳染病疫情的學生人數,截至週日共計有70多人腸胃感到不適,需要到當地醫院留醫觀察。

目前證實有7人患有霍亂,有1人仍在確診中,另外有8人就被轉移到海口市人民醫院進行隔離治療。學校方面於是從上週六起實施封校措施,非學校教職員或學生,未經允許不得進入校區,而學生方面則被禁止離開校園。學校已經要求學生、教職工和家屬服食預防性藥物。

一名海南大學的同學,週一表示,學校幾日前開始停課封校,暫時未知封校措施會持續到什麼時候,但週一起學校方面已經開始復課。她說目前學生仍然被禁止走出校外,而校內的食堂只有三分一仍然正常運作,水果攤檔等也沒有經營,因此有部分同學需要以方便麵等充飢。

她又說,學校方面沒有對所有同學通報疫情,她從網上得知部分消息,但就不清楚實際情況是否比報導的要嚴重。同時她懷疑,這次疫情是從校外流入,因為如果是學校的衛生狀況所致,應該一早爆發,而不是在這個時間。

另外一名在海南大學內擁有物業的業主也承認,學校目前被封鎖,一般人很難進入。

據報導,另外在互聯網百度搜索的貼吧內,有不少學生就發貼報導校內的最新情況。有同學表示校外現時有武警把守,嚴禁學生離開;有學生及家長則稱無法從校內獲得足夠食物充飢,並且投訴學校封鎖消息令他們感到恐慌;有學生指校園內網絡經常無故中斷,及一些和事件有關的文章被列為敏感禁止發佈﹔更有學生就要求校長下台為事件負責。

中國官方早前報導,海南省局部地區發生霍亂疫情,儋州、臨高等地至上週四發現確診病例22例,造成一名兒童引發併發症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