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援助工作者在喀布爾當街遭綁架

(中央社喀布爾三日法新電)阿富汗政府表示,身分不明武裝份子今天在首都喀布爾街道上,綁架一名西方援助工作人員,並射殺企圖營救他的一名阿富汗人。

內政部發言人巴夏里告訴法新社,這名男子在喀布爾市郊行走時,被三名武裝男子綁架

他說:「一名男子試圖協助和阻止綁匪,與綁匪發生扭打,遭當場射殺身亡。」

在巴基斯坦方面,警方表示,武裝份子綁走一名阿富汗政府官員,該官員當時正在探訪他的姻親。

當地警察局長艾克巴告訴法新社,鄉村發展部顧問柯希斯塔尼前往巴基斯坦探訪親戚後數小時,昨晚在契特拉鎮被綁走。

這是自內定出任阿富汗駐巴基斯坦大使的法拉希,於九月在巴基斯坦遭綁架以來,巴國境內發生的一連串綁架案的最新一樁。

艾克巴說,「身分不明人士昨天深夜前來敲門,要求會晤柯希斯塔尼」,當他出來後,就被塞進一輛汽車帶走。

他說,「我們正在調查這起事件」,事件發生地點是契特拉鎮達洛希地區一個小村莊,毗鄰動盪不安的阿富汗紐里斯坦省。

艾克巴表示,警方正在追查綁匪身分,他們可能來自阿富汗,並稱人質或許已被帶往阿富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