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念祖獲紐約社區報頒藝壇泰斗終身成就獎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二日專電)山水畫大師胡念祖近來熱中美、中、台三地講學,推動藝術交流。「紐約社區報」今天特別授予「藝壇泰斗」終身成就獎,表揚其投身山水畫創作一甲子的傑出成就。

頒贈儀式下午在法拉盛舉行,中華公所主席于金山、法拉盛華商會理事長顧雅明、名作家王鼎鈞、紐約聖若望大學亞洲研究所所長李又寧、名書法家阮德臣等人到場觀禮,典禮簡單隆重。

紐約社區報社長施長要推崇胡念祖浸潤山水創作六十年,師承黃君壁、溥心畬等國畫大師,亦與張大千為友,所謂名師出高徒,在藝術方面的成就有目共睹。

胡念祖法古但不拘泥於古,一九八零年旅居紐約,開始另一種創作。誠如國畫大師黃君壁所言,他「努力求新,以傳統筆墨寫現代風格,推陳出新,另闢蹊徑」。在紐約期間,胡念祖還曾師法張隆延書法大師,有體有形。

  胡念祖畫展遍及亞、美、歐三大洲,一九七二年曾應邀在台北國立歷史博物館國家畫廊舉行個展;二零零七年又應邀舉行「八十創作大展」,肯定其在藝術創作上的傑出成就與大師地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