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鋼琴大賽提供華人切磋平臺

【新唐人11月03日訊】這次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選手們表示,難得有機會與華人音樂家切磋交流,幾天下來,各自頗有收穫和心得。請看報導。

獲得大賽金獎的林易是朱利亞音樂學院的學生,他說在海報上看到大賽有一萬美元獎金很有興趣,隨後又嚴肅的說,獲得經驗很重要。

林易﹕“非常好的經驗,而且很獨特。”

林易7歲開始彈琴,至今已經12年。他一直接受古典音樂訓練,從中學到複雜的音樂技巧和理論。

儘管日程緊張,那皓涵還是趕上了賽前最後一班飛機到紐約。

那皓涵﹕“很好啊,他們都彈的很好,所以我們才會來的。”

從比賽中他聽到不同派別的音樂家是如何接近音樂的。

優秀獎得主那皓涵﹕“多出來走一走,聽一聽不同的地方,大陸那些人是怎麼彈的。有沒有不同,還是都一樣。所以這是一個學習的經驗。”

參賽選手貼楊博的父親說,儘管兒子未能進入決賽,但準備的過程使孩子成熟,沒有把時間花在玩遊戲上面。

參賽選手的父親﹕“所以我覺得這個大賽對他的成熟很重要。在過程中,當他看到別人彈同樣的曲子的時候,他就發現了自己的差距,對他本人在鋼琴近一步深造方面也有很大幫助。”

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博士生徐輝表示,參賽是為了積累經驗。

美國選手徐輝﹕“很高興認識很多朋友在這裡。都是說中國話的人。在我們那邊很少有很多中國人在一起,這樣的交流吧。”

決賽競爭非常激烈,當晚選手們還參加了明日之星音樂會。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