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馬拉松 巴西及英國選手獲男女組冠軍

(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二日專電)近四萬名來自全球各地的長跑健將今天參加經過紐約市五個區共二十六點二英哩的馬拉松大賽。男子組由巴西選手葛梅斯.桑托斯奪魁,女子組冠軍是英國選手拉德克莉芙。

紐約市今天陽光普照,到了跑程進入最後階段的午後時分,氣溫大約在攝氏十度上下,相當怡人。

二零零六年拿下紐約市馬拉松冠軍的葛梅斯,今天的紀錄是兩小時八分四十三秒。來自摩洛哥的古姆瑞,落後葛梅斯二十四秒,第三度在紐約市馬拉松屈居男子組第二名。

三十一歲的葛梅斯,自兩年前獲得紐約市馬拉松冠軍,已經成為巴西最有身價的運動員之一。他表示,他在紐約的奪魁也激勵不少青少年練習長跑。

第三度獲得女子組冠軍的拉德克莉芙,是英國的奧運選手,今年夏天在北京因腿部出狀況而落到第二十三名。她今天的成績是兩小時二十三分五十六秒。

  雖然不如她創下的世界紀錄兩小時十五分二十五秒,能贏得這項全球最大規模的馬拉松賽,對於三十四歲的拉德克莉芙而言,意義重大。她希望能在二零一二年的奧運再創佳績。

紐約市馬拉松今年是第三十九次舉辦,全球報名人數超過十萬人,真正參賽的大約有四萬人。除了六十萬美元的總獎金,國際媒體的報導也吸引許多世界級選手參賽。

近四萬名選手當中,大約有半數來自美國以外的地區。形形色色、有老有少的路跑者,和沿途圍觀的世界各地來的啦啦隊,加上人行道上樂團的即興演出,熱鬧的氣氛猶如嘉年華會。國際馬拉松大賽是紐約市秋天的盛會,也是拓展觀光的賣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