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姆貝基派籌新黨參加明年選舉

【新唐人11月03日訊】 南非非洲人國民大會的姆貝基派成員決定建立新的政黨,並參加明年的總統選舉。新政黨目前還沒有名字,將在12月16日正式宣佈成立。這次黨內分離運動的導火線是前南非總統姆貝基在自己任期結束前幾個月時被迫辭職。

南非國民大會的姆貝基派成員週末在約翰內斯堡召開大會,前國防部長裡科塔在集會上指責南非國民大會領導人濫用職權,就像過去種族隔離政策一樣將政黨利益凌駕於國家之上。

前副國防部長米盧勒基(MLULEKI GEORGE)星期天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新政黨正式成立後,將開始招收成員,包括目前非洲人國民大會的成員,並展開總統競選活動。

參加會議的很多人已經退出了非國大,米盧勒基說:“一旦我們從非洲人國民大會分離,很快就會做同樣的事情,就是目前對國民大會表示不滿的那些事情。”

估計新政黨將尋求把現行的按比例的選舉制度改為直接選舉國家總統的制度。前南非法定人權委員會領導人兼南非大學校長皮吉阿納對美國之音說,比例制選舉人制度已經不符合南非的需要,因為目前的非國大領導層破壞了這種制度中所固有的信任。

非洲人國民大會祖馬稱那些真正的成員不會離開,不會希望其他的領導人大選,並聲稱非國大將更加強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