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行銷賽 學生創意五花八門

【新唐人11月02日訊】網路的發展讓現代人生活更為方便,不但可以在網路上賣東西賺錢,還可以讓複雜的人工作業變成簡單的網路訂單,臺灣中興大學與五家企業合作,舉辦了電子商務行銷大賽,我們來看看學生的創意。

由臺灣中興大學所舉辦的 PYCRY 電子商務創意行銷大賽,從今年六月份開始進行競賽,共有125隊參加,50隊入選,學生的創意主要發揮在網路拍賣與部落格的經營。

拍賣網站電子商務部資深經理蕭錦薇說:「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有一個學生提出麻豆日記,他其實就是讓這個賣場裡面穿衣服的麻豆,變成是第一線的試穿員,她可以再透過部落格去分享她對這個衣服、實際穿上去的感覺,然後她要傳達的建議。」

除了時下最流行的網拍,有些企業傳統的做事方法也是參賽隊伍進行電子商務大改革的對像。

參與業者吳亮儀說:「因為訂單之後會統一規格,會讓我們後面比較好做事。」「因為她們﹙學生﹚大概有算過,我是不曉得能不能發揮到28倍﹙功效﹚,但是我可以估計,應該是蠻多的。」

這場電子商務行銷大賽共有五家業者與學生一起參與,參賽結果將在北京時間十一月三號在中興大學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冠寰 謝平平 臺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