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評委﹕彈好古典音樂首重道德修養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本次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複賽發榜之後,大賽評委認為選手們比初賽時發揮得更好,也介紹希望通過大賽來推廣古典音樂。請看詳細報導。

本次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複賽於11月1日傍晚發榜,大賽的評委認為選手們比昨天發揮得更好。評委會主席馬常子介紹說,希望通過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推廣正統的古典音樂

大賽評委會主席 馬常子﹕“最經典的音樂,最值得我們去推廣的。”

大賽評委張碧基女士認為,要彈好古典音樂,道德修養非常重要﹕“學古典音樂,道德前提很重要。”

進入決賽的17名選手將於11月2日進行決賽,在決賽頒獎之前還將參加一場明日之星音樂會。

目前在德國學習的陳暐表示,這次大賽和他瞭解的其它比賽不同﹕“這次比賽很特別的就是曲目。經典的曲子就是完全可以看出一個人對古典音樂的研究、對音樂的瞭解。是注重在這方面,而不是在跑得快不快,或者是彈得大不大聲。”

在紐約朱麗婭音樂學院學習的林易表示,他明天要彈奏的是肖邦的B小調第三鋼琴奏鳴曲,難度很大。“尤其我明天彈的那首曲子,非常難。因為每一段都是不同的感覺,有很多不同的感覺。”

大賽評委會主席馬常子認為,根據選手目前的表現,決賽會非常精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