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迄今召回多種中國奶製品

【新唐人11月01日訊】迄今加拿大已經對14種直接或間接來自中國大陸的奶製品實行召回,加拿大衛生部聲明,已經建立邊境監察站,檢查含牛奶及乳源成分的產品,和可能含有成分來自中國的成品食品。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和加拿大衛生部並提醒消費者不要購買來自中國的嬰兒配方奶粉。

中國遭三聚氰胺污染的奶製品在全世界引起恐慌,加拿大是個移民國家,華人超市隨處可見,加拿大食品監察局持續測試一系列來自中國的含牛奶及牛奶成分的產品,迄今測試了450多個產品,並對其中15種產品實行下架並召回,其中包括中國生產的5種樂天小熊餅、蒙牛牌的兩種酸乳飲料。使用了伊利牛奶的日清美味寶喳咋糖水(有政府的文件)兩種不同口味的四州蛋糕、舍伍德海盜金幣巧克力、大白兔奶糖及3種來自臺灣和澳門但原料使用了大陸牛奶原料的產品。

加拿大食品檢驗局正在監視此次召回行動的效果,並繼續調查,隨時更新召回名單。

從9月12日起, 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和加拿大衛生部提醒消費者不要購買來自中國的嬰兒配方奶粉。儘管這種奶粉其並未獲准在加拿大銷售,但這種奶粉可能已經非法進口並可能在一些華人超市出售。

加拿大食品檢驗局提醒消費者注意:如果在商店貨架上發現這種產品,不要購買。已經購買的消費者應該打電話與他們聯繫,電話號碼是1 800 442-2342。

加拿大食品檢驗局還在邊境上對乳蛋白產品實施監控,檢查人員也對零售商店進行核查。加拿大嬰兒配方奶粉的主要製造商都確認不使用來自中國的奶粉配料。

三聚氰胺是一種具有多種商業和工業用途的化合物。加拿大不允許作為食品配料使用,更多詳情可查閱加拿大政府網站 www.inspection.gc.ca,部份內容有中文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