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民調:黑人選民投票率看漲

(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三十一日專電)距離美國大選只剩三天。蓋洛普民意測驗中心今天公佈的最新民調顯示,黑人選民在這次選舉,被民主黨候選人歐巴馬陣營連絡拉票的人,比被共和黨候選人馬侃陣營拉票的人多四倍。黑人今年投票意願比四年前顯著增加。

民調顯示,在黑人選民中,百分之四十一表示曾接到歐巴馬陣營電話、電子郵件、親自拜訪或其他方式拉票;只有百分之十一表示,曾接到馬侃陣營的拉票。

白人選民中,百分之三十四表示曾被歐巴馬陣營拉票,百分之三十一表示曾被馬侃陣營拉票。

蓋洛普同時比較二零零四年、零八年,白人與黑人面對大選的差異,顯示黑人今年的選舉參與度比二零零四年明顯增加。

二零零四年,白人公民登記為選民的比例為九成二,黑人登記比例為九成一;今年白人增加為九成四,黑人增加為九成三。

二零零四年,相當關心大選選情的比例,白人是八成五,黑人是八成一;今年白人增加到八成八,黑人增加到八成五。

二零零四年,投票意願強烈(九成以上)的選民,白人是八成八,黑人是八成四;今年白人仍是八成八,黑人驟增到九成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