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帝后雷洪林依晨 吳宗憲獲娛樂主持獎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林思宇台北三十一日電)九十七年電視金鐘獎今晚揭曉,「命中注定我愛你」獲戲劇節目獎,「娘家」雷洪榮登影帝,「惡作劇2吻」林依晨當上影后,娛樂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由「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的吳宗憲、阿雅抱走。

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晚間七時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今年共有一千零七十九件作品角逐三十三個獎項,總計一百四十六件入圍,典禮歷時近五個小時。得獎名單如下:

一、節目獎

(一)戲劇節目獎:「命中注定我愛你」,三立。

(二)迷你劇集獎:「公視人生劇展:長假」,公視。

(三)傳統戲劇節目獎:「慈禧與珍妃」,公視。

(四)教育文化節目獎:「日頭下•月光光」,客家電 視。

(五)綜合節目獎:「銀髮熟年-孫越和他的老朋友們 」,公視。

(六)娛樂綜藝節目獎:「綜藝大贏家」,民視。

(七)歌唱綜藝節目獎:「台灣望春風」,八大。

二、個人獎

(一)戲劇節目男主角獎:雷洪「娘家」,民視。

(二)戲劇節目女主角獎:林依晨「惡作劇2吻」,八 大。

(三)戲劇節目男配角獎:陳宇風「大愛劇場-黃金線 」,慈濟。

(四)戲劇節目女配角獎:王琄「大將徐傍興」,客家 電視。

(五)迷你劇集男主角獎:吳朋奉「公視人生劇展:木 棉的印記」,公視。

(六)迷你劇集女主角獎:李璇「公視人生劇展:蟹足 」,公視。

(七)迷你劇集男配角獎:唐川 (曾均崧)「神秘列車 」,客家電視台。

(八)迷你劇集女配角獎:萬芳「公視人生劇展:不愛 練習曲」,公視。

(九)戲劇節目導播(演)獎:陳慧翎「大愛劇場-黃 金線」,慈濟。

(十)迷你劇集導播(演)獎:馬志翔「生命關懷系列 -說好不准哭」,八大。

(十一)非戲劇類節目導播(演)獎:麥覺明「MIT台 灣誌」,中視。

(十二)戲劇節目編劇獎:王小棣、溫郁芳、黃瓊慧、 張可欣、柯雁心、曾莉婷「我在墾丁*天氣晴 」,公視。

(十三)迷你劇集編劇獎:陳慧翎、尹馨「公視人生劇 展:與男友的前女友密談」,公視。

(十四)綜合節目主持人獎:沈春華「沈春華LIFE秀」 ,中天。

(十五)娛樂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吳宗憲、阿雅 (柳翰 雅)「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中視。

(十六)歌唱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利菁「超級偶像」, 三立。

(十七)攝影獎:Pollock Jacob Harrison「公視人生 劇展:不愛練習曲」,公視。

(十八)剪輯獎:陳慧翎「公視人生劇展:與男友的前 女友密談」,公視。

(十九)音效獎:郭禮杞、陳建騏、「公視人生劇展: 跳格子」,公視。

(二十)燈光獎:莊勝欽「公視人生劇展:桔醬的滋味 」,公視。

(二十一)美術設計獎:李育昇、許瑜庭、徐得寰、徐 得宇、蔡俊郎「劉三妹」,客家電視。

三、行銷廣告獎

(一)節目行銷獎:「命中注定我愛你」,三立。

(二)頻道廣告獎:「希望.愛系列」,慈濟。

四、研究發展獎:江國樑、趙志遠、劉星劭「無線寬頻 (WiMax)新聞採訪作業平台暨互動式手持電視播放 系統之研究與發展」,中視。97103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