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擔憂巴基斯坦安全狀況

【新唐人11月01日訊】星期五,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發表演說時表示,他對巴基斯坦安全狀況的持續下滑感到非常關注。同時,他也對印度和巴基斯坦日前提出的貿易協定表示歡迎。

潘基文表示:“看到發生的這些極端主義、恐怖主義和爆炸事件令我對巴基斯坦日趨下滑的安全狀況感到非常擔憂。我呼籲國際社會和所有鄰國伸出援手,使這個區域最重要的國家之一能夠享有安全和穩定的社會與經濟發展。日前提出的開放印巴邊境貿易協定非常好。我希望這些交流將能夠帶來很好的結果。

潘基文強調,他已經與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里(Asif Ali Zardari)交談,並表示聯合國願意幫助巴基斯坦克服這場危機。

潘基文:“聯合國願意提供幫助找到刺殺布託女士的兇手。我們與巴基斯坦總統已經討論了許多工作。但是我們還需要一份更具體計劃來執行這些想法。”

在此之前,潘基文在新德里與印度總理辛格和總統帕蒂爾(Pratibha Patil) 會面,商討全球金融危機和環境保護等問題。這是潘基文就任聯合國秘書長後首次訪問印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