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片《1895》重溫抗日史實展現臺灣美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詹益萬 劉蓉琴臺灣桃園採訪報導)全球第一部以客語為主的電影《1895》,描述清朝割讓臺灣給日本時,客家先民抗日的過程,拍攝地點遍佈全臺,呈現了臺灣的美麗景觀。2008年算是臺灣國片市場的復興年,隨著最近《海角七號》的熱賣,《1895》也跟著發燒,也吸引了許多觀眾前來觀賞試映會。

這部耗資六千萬拍攝的史詩愛情電影《1895》,由導演洪智育執導,拍攝地點遍佈臺灣三十多處名山勝水,呈現出國片難得一見美麗的臺灣景觀和氣勢。

《1895》導演洪智育:[整個過程讓我覺得,我們的臺灣是非常漂亮的一個地方,我們希望藉由這部電影,帶領著觀眾一起好好的去體會,我們臺灣真的很漂亮。]

《1895》演員溫升豪:[在溪邊那一場戲,我希望觀眾進了戲院之後,把前因跟後果拼湊起來,就會知道那一場戲,對這個男主角的意義非同小可。]

片中表現了臺灣人民對家族與土地的情感,也希望藉此喚起觀眾對1895年客家義勇軍與其他族群聯合抗日的歷史記憶。飾演[姜紹祖]的演員張國豪表示:

《1895》演員張國豪:[很開心說國片能夠受到大家的重視,我希望是可以經由很多部電影,這樣延續的一直下去,讓國片都可以受到大家的注目。]

由於《1895》的戲院預告,正好接在《海角七號》的電影本片上,隨著最近《海角七號》的熱賣,《1895》也跟著發燒,因此吸引了許多觀眾前來觀賞試映會。

觀眾:[這是一部全部在臺灣取景的片子,導演他讓我們知道,臺灣還有很多美麗的地方,所以我覺得導演很用心,讓我非常的感動。]

觀眾:[看一下歷史故事很值得,瞭解我們活在今天,當時的故事給我們所帶來的意義是甚麼,我覺得很好很好,很值得推薦的一個電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