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總裁:新興經濟體是金融危機下波受害者

(中央社維也納三十一日法新電)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史特勞斯卡恩在奧地利「標準報」今天刊出的專文中指出,在當前全球金融危機中,新興經濟體將會是下一波倒下者。

專文表示,新興經濟體正面臨更多問題,「不光是出口下滑和信心暴跌而已。它們是當前金融危機的最新受害者,這項危機源自美國並蔓延至歐洲,如今正擴散到歐洲以外地區」。

史特勞斯卡恩指出,諷刺的是,高度工業化國家採取的因應危機措施,諸如銀行紓困案等,助長投資人紛紛把資金撤回本國,此舉造成新興國家的處境益趨艱困。

史特勞斯卡恩說,為支撐本國金融體系和整體經濟需求,新興國家也必須採取類似措施。「但眾多新興國家最近獲得的繁榮,仰賴來自全球投資資金,當資金突然枯竭,會嚴重打擊那些國家,並帶來巨大挑戰,而它們無法獨自克服這些挑戰」。

他表示,高度開發國家必須準備肩負起責任,提供前所未見融資規模。他警告,未如此做將會引發廣泛償付違約、保護主義和銀行管制。「屆時,不僅這些國家,整體全球經濟勢必會因此倒退多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