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教”没结果 重庆教师们声明退党

来自全球退党服务中心消息,目前中国大陆中小学教师的月薪不到公务员的三分之一,物价飞涨下,生活已难以维持。从10月份下旬开始,重庆永川中小学教师开始 “罢教”要求提高待遇,中共教育部的回应是,国家财政暂时没有能力负担,近日有重庆教师声明退出中共,以表达他们心中的不满。

重庆化名退党的初中教师李老师表示,他们跟公务员的工资水平相差太远了,甚至连工人的工资都不如,物价飞涨的情况下真的不够生活,以罢课的方式争取权益是很不得已的,他觉得退党活动是一种很好表达民意的方式。

李老师【录音】:当今社会物价非常的今天,一千块钱确实不够用,教师确实难以生存。现在的民工一天也是三,四十。我觉得现在中国的一党制是有些弊端。共产党说了算,不管是对,或是错,应该有自己的言论自由,不管怎么怎么么吹嘘,繁荣的怎样怎样,作为一个普通的中国人看到的报纸啊,电台啊公布的这些数据,有差异。

化名王亮退党的重庆教师表示,工作十多年的教师月薪不到一千元,在物价高涨的情况下,连养活自己都很困难更何况要养家,按照法律规定教师的待遇不应低于公务员的工资,所以老师们才会集体罢教抗议,在得知退党活动的意义后,他也乐意加入退党大潮的行列。

王亮【录音】:现在很多教师都不要自己的工作,很多都去考公务员,说白了就是吃香的喝辣的。我家里人要求我考公务员,我没有去,我那些朋友当公务员的,吃吃喝喝的,不抽烟,不喝酒,否则办不好事情。应该说腐败,我觉得中国需要多党来进行竞争。经济上反对由他垄断,政治上由他说的算,没办法进行监督。

化名水龙吟退党的重庆教师表示,他一家三口的粮食还要靠农村父母的帮助,对年迈的父母感到很不忍但又莫可奈何,前几天教育部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中说,教师的人数太多,国家财政暂时没有能力负担,让老师们很失望。

水龙吟【录音】:从93年工作到现在15年了,工资只有千元,一千零几十元钱,什么时代了,非常惨的。我上有父母,下有小的,提高我们的待遇啦,再这样下去,我们就无法生存,反映不只一次两次。确实是不得不举行罢课啊,到什么地方去申诉啊,判你劳教,所有法院都是他的,没有个监督机制。老师的这个事很明显的,国家既然制定《教师法》和《教育法》都关于老师待遇,但是他不去执行,很明显的政府在违法,所以老百姓没有办法,现在我们只有罢工,罢课来反对。

以上新闻是希望之声记者 郭亮 文鸿采访报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