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低迷 加國龍蝦業受損

【新唐人10月31日訊】經濟的衰退,影響到了加拿大龍蝦業,漁民擔心即使龍蝦收成好也未必能掙錢。

位於加拿大斯高沙省的芬地灣一年一度的龍蝦季節即將到來,漁民們正在忙碌放籠子進海裡準備捕龍蝦,但是由於經濟不景氣,龍蝦價格直線下降,一年的期盼恐怕令人失望了。

採訪人1:我儘量不去聽這些話,我知道可能很糟,也必需面對,可能感覺到了,但只要讓人們繼續吃龍蝦,我們就能做下去。

十一月十一日龍蝦季節將正式開始,到時龍蝦價格多少大家都不知道,但是其它地方已經有負面兆頭了。在本省,龍蝦四塊錢一磅,比去年降了兩塊錢,龍蝦減價已經蔓延到其它地方,連小鎮都不能倖免。

尼爾·沃克曼是鎮裡的龍蝦小生意商人,他在東部和海灣區跑了幾趟,一直觀察龍蝦價格趨勢。

採訪人2 :龍蝦是貴重海產品,龍蝦尾更貴了,當經濟困難時,人們就會去調整。

沃克曼說在美國一些商店裡,龍蝦價錢跟牛肉豬肉一樣便宜,供應商有大量庫存,賣不出去。

目前無論加工商還是分銷商都面臨這個困境,生意比去年減少很多。

採訪人1:我們是漁民,只能這樣了。

小鎮上的人們都在關註大城市的股票走勢,希望目前下滑的經濟儘快回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