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中國熱感應紙徵收高額反傾銷稅

(中央社台北三十一日電)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六名成員一致投票通過,對中國生產的低克重熱感應紙徵收百分之兩百五十三的反傾銷稅

  「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報導,低克重熱感應紙主要用於印刷信用卡消費和自動提款機收據。

  事實上,美國中國進口的熱感應紙近年數量下降。二○○四年,美國從中國進口價值九千零六十萬美元的熱感應紙,但去年進口額僅五千六百七十萬美元。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還決定,對德國生產的熱感應紙徵收百分之六點五的反傾銷稅

  去年,德國向美國出口價值一億四千七百萬美元的熱感應紙。

  去年九月,美國最大的低克重熱感應紙生產商阿普頓紙業公司(Appleton Paper Inc.)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申請,要求對從中國、德國和南韓進口的低克重熱感應紙進行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

  這家公司的工人中,超過一千七百人是美國鋼鐵工人聯合會成員。

  鋼鐵工人聯合會主席傑拉德發表聲明說,國際貿易委員的決定是「給共產黨政府的一個教訓」。

  聲明表示,這個教訓是「當他們非法補貼企業,傾銷出口產品,搶走我們工作時,他們可能面臨五年的(報復性)關稅,迫使其遵守公平貿易規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