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土資源部辦公廳前主任遭雙規審查

(中央社台北三十一日電)北京「財經」雜誌報導,中共國土資源部辦公廳前主任呂國平涉嫌經濟與作風問題遭「雙規」(在規定的時間、地點)審查

  這個月來,中共多名高官傳出涉嫌貪污,正遭受調查,包括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長黃松有、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委會預算工作委員會主委朱志剛、工商總局外商投資企業註冊局副局長劉偉、商務部條法司巡視員郭京毅、蘇州市前副市長姜人杰等人。

  呂國平最近一次現身是十月十二日,在國土資源部關於金土電子政務工程一期建設項目初步驗收會上,以辦公廳主任、信息辦公室主任身份致詞。

  知情人士透露,呂國平的問題最早曝露於今年四、五月間。當時,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中央組織部巡視組正在國土資源部巡視。近期,中央巡視組陸續將發現的問題和處理意見傳達回部委機關。

  接近案件調查的人士指出,中共中央巡視組收到針對呂國平個人作風問題的舉報。巡視組調查核實後發現,呂國平擔任國土資源部辦公廳主任期間,還涉嫌經濟問題。

  根據國土資源部網站資料,辦公廳職能為:組織協調部機關日常工作,負責相關文件起草、重要會議組織、文電處理、秘書事務、資訊綜合、新聞宣傳、檔案、信訪、保密、保衛、接待、機關財務和資產管理工作。

  呂國平生於一九六四年,江西都昌縣人。一九八三年七月畢業於武漢地質學院地質學專業,此後十年,任職於中國地質礦產部政策研究室、辦公廳、礦產開發管理局。一九九三年十二月到一九九七年歷任「中國礦業報」副總編輯、副社長。

  一九九七年十月,呂國平擔任中共國家珠寶玉石質量監測中心主任助理。一九九八年七月起,歷任國土資源部政策法規司副司長、辦公廳副主任、研究室主任。二○○六年九月,呂國平晉升為部辦公廳主任,同時任發言人、信息辦公室主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