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總理哈珀組成新內閣

在10月14日的大選中獲得連任的加拿大總理斯蒂芬.哈珀30日在首都渥太華公佈了新一屆內閣成員名單,對部份重要職位進行了調整,提高了女性部長比例。哈珀強調新政府的首要任務是確保國家順利渡過經濟低迷期。請看本臺的綜合報導。

哈珀星期四在總督府舉行了組閣儀式。新一屆內閣成員由31名增加到38名,人員變動超過大半。幾個主要職位的調整包括:前運輸部長,魁北克省議員 佳能 升任外交部長﹔前工業部長,資深議員 普蘭蒂斯 改任環境部長﹔前多元文化部長肯尼升任公民及移民部長。

另外幾個重要職位中,財政部長範赫褅因爲在應對近期的全球經濟動盪中表現沉著、果斷,使他繼續擔任該職。他也是目前西方七個發達國家中任職最長的財政部長。此外,在阿富汗任務上表現不俗的馬凱也繼續擔任國防部長。

哈珀還新任命了多位女性內閣成員,包括安省前港口管理局長瑞特任自然資源部長,愛德華王子島省部長 希 任漁業部長,前 奴那瓦特省 財長和衛生部長 阿格娃卡克 任衛生部長。這樣女性部長從上一屆的7名增加到11名。

哈珀在隨後的聲明中強調新內閣目前的首要任務是保護加拿大人在經濟動盪期的利益。他並指出加拿大的經濟基礎仍然比許多國家穩固,儘管加拿大不可避免地受到了美國及世界經濟低迷的影響,但新政府將建設一個更為強大的國家。

由於國會將於11月18日復會,外界普遍認爲哈珀會在11月中旬提出小型預算。

哈珀領導的保守黨在本月14號的大選中贏得國會308個席位的143席,再次組成少數黨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