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受起訴,灣區綠營抗議

【新唐人記者 袁科 聖荷西報導】在中共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訪臺灣期間,抗議並涉嫌推倒他的臺南市議員王定宇目前受到臺南地檢署起訴,並求刑1年零2個月。這一起訴受到舊金山灣區民進黨代表的批評是政治迫害,他們要求臺南地檢署不要受政治壓力,撤銷起訴。

北加臺灣同鄉會聯合會會長 陳碧雲﹕“臺灣的司法是為保護臺灣人民而設的。公平、正義是司法的準則,我們呼籲臺南地檢署有勇氣承受政治的壓力,拒絕受政治的操控。撤銷對王定宇議員的起訴,還他一個公道。”

臺灣民進黨矽谷支部發言人張國鑫表示,畫面顯示王定宇並沒有蓄意對張銘清進行人身攻擊,是否有觸犯法律值得調查。與前些時候蘇安生蓄意踢陳水扁前總統一事,事發後80多天蘇才被起訴,而且求刑四個月,張國鑫表示,十天就對王求刑1年多突顯不公平。

保臺聯盟召集人洪順五表示,張銘清跌倒事件發生後連戰有出來講話批評不是對客之道,並且要求政府趕快處理。因為連戰知道陳雲林要來,所以向馬英九施壓。而馬英九為了要有所反應,才會起訴那麼快。

洪順武“這很明顯的是政治迫害,如果再這樣下去,臺灣人都知道,司法要變成國民黨的了。”

保衛臺灣主權大聯盟(保臺聯盟)將在11月1日,在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以及中領館舉行“反CEPA 保臺灣”大遊行與群眾大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