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含毒 港議員憂大陸食品污染擴大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中國大陸雞蛋驗出含三聚氰胺的問題日趨嚴重,繼來自大連雞蛋發現問題後,大陸及香港近日分別驗出來自山西和湖北的雞蛋三聚氰胺含量超標。有議員批評中共當局延誤通報,並擔憂有毒食品問題擴大。也有業者表示雞蛋銷量已即時受到影響。

繼上週驗出來自大連的雞蛋三聚氰胺含量超標後,香港近日再在來自湖北的雞蛋中驗到過量的三聚氰胺,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委員會主席李華明擔憂有毒食品問題擴大,促請港府全面抽驗大陸雞蛋。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華明:但有很多鹹蛋、皮蛋也是很多來自湖北、湖南,是否都有問題呢?我覺得政府要全面看蛋類、禽畜類,鮮活的雞和活豬都可能出現問題。

對於大連含毒雞蛋的供應商韓偉集團被媒體揭露隱瞞實情,李華明批評此舉危害香港市民的健康。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華明:我覺得這是非常之醜陋的習慣,內地很多時候會延誤通報,延誤幾個月很長時間,可能是想隱瞞事實,我覺得國內這個做法是非常不可取。

經營食品進口的港九罐頭洋酒伙食行商會副監事李廣林表示,由於東北雞蛋價錢較低,所以進口量最多。他指近日雞蛋銷量已受影響。

港九罐頭洋酒伙食行商會副監事李廣林:初步統計兩三成的生意受影響是一定有的,有的會超過一半,雞蛋是賣少了。

他認為要核查雞蛋的來源。

港九罐頭洋酒伙食行商會副監事李廣林:都要小心,都要拿證明,雞蛋含蘇丹紅的時候,都要雷射激光證明,可以追查來源,現在的雞蛋也要能追查來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