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安全帽華埠受歡迎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紐約市交通局(DOT)29日在紐約中華公所向餐館業者、外賣郎及華埠居民免費派發自行車安全帽。這是交通局自去年7月紐約市《自行車安全法案》生效後,第3次在曼哈坦華人社區免費發放安全帽。

29日上午10時至下午1時,中華公所禮堂排滿了前來領安全帽的居民,他們先取號、排隊登記,而後交通局員工協助量頭圍、調節頭盔、試戴。交通局袁先生介紹此次活動不查身份、不問職業,只為安全。

紐約交通局安全教育部副總裁、本次活動負責人特瑞沙•巴利:外出騎車者和外賣郎都應該帶安全頭盔,(這是交通局去年7月紐約市『自行車安全法案』的規定,也是我們和這個活動的協辦者都非常重視的議題,)同時所有業主也應該注意員工的送餐安全。她說:所有中國城的居民都有機會到這裡來領取適合自已的免費安全帽,外賣者和其他需要的人都可以。

派發安全帽活動從2006年9月開始,幾乎覆蓋整個城市的所有地區,已經派發了將近1900安全帽,我們將繼續下去,希望所有人拿到安全帽,騎車安全。

中華公所主席於金山:中華公所成立於1880年,一直致力於服務華人社區、保護華僑利益,“一百多年來,中華公所宗旨一直沒有改變,直到現在,每一天幾乎都有政府部門來和中華公所溝通來做一些服務華人社區的事情,今天上午我們有個派頭盔的事情,把頭盔派給外賣郎,騎腳踏車送外賣者,沒有頭盔有危險,同時又是個法律,”他表示,中華公所作為政府間的橋樑,將為服務華人做更多工作。

活動合辦人之一,中華總商會主席雷光達:現在一些年輕人不重視戴頭盔,是交通事故致傷的原因,我們希望派發的這些安全帽能幫助他們。他為贊助這一活動感到驕傲。

區交通安全教育負責人:欣喜的看到紐約湧現眾多自行車愛好者,但我們希望他們是安全的,如果外賣郎今天沒有領到安全帽,可以打電話311或上網聯繫獲得下次派發安全帽的信息。

華埠民眾對這樣的活動表示感謝。鄭先生,帶上帽子覺得很安全了。華埠居民羅先生表示很高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