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查出一含三聚氰胺雞蛋品牌「慈雲祥」

(中央社台北二十九日電)浙江省杭州市質監局近日對杭州超市、農貿市場、生產企業二十七個批次的雞蛋進行抽樣檢測發現,山西「慈雲祥」牌的土雞蛋被檢測出殘留三聚氰胺

  新華網今天報導,大連韓偉集團的「佳之選」雞蛋在香港被檢驗出含有三聚氰胺,同時公司的「咯咯噠」牌雞蛋在廣州下架後,杭州市質量技術監督局二十七日發起杭州市場雞蛋的三聚氰胺專項檢測行動。

  杭州市質監局質量技術監督檢測院有關負責人說,抽樣檢測顯示,杭州市場大部分雞蛋未檢測出三聚氰胺,但山西省長治市綠色生物發展中心生產的「慈雲祥」牌土雞蛋被檢測出殘留三聚氰胺,含量3.5ppm。

  杭州共有十多家超市銷售「慈雲祥」牌雞蛋,「慈雲祥」在杭州的代理商已將「慈雲祥」牌鴨蛋、鹹蛋、皮蛋、鵪鶉蛋等十幾個產品都送到質檢部門檢測,已通過檢測。

  杭州市質監局還對供應杭州百分之六十雞蛋市場的當地企業進行檢測,均未檢測出含有三聚氰胺的雞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