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雞蛋三聚氰胺超標 港人憂心

[新唐人10月28日訊]中共總理溫家寶上週末還在亞歐高峰會上,誓言提升中國食品質量,然而,香港報紙卻在同一時間揭露中國雞蛋三聚氰胺含量超標。星期一,在香港蛋商憂心人們不買雞蛋的同時,專家更擔心三聚氰胺,已經進入人類的食物鏈。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上週末 ,測出了從中國大連進口的雞蛋三聚氰胺成份超過法定上限的兩倍,加深民眾對"中國製造" 的恐懼。

蛋商楊先生說: " 當然我很擔心。每當出現問題時,人們就不吃雞蛋。人們少吃蛋,我的生意就差了 “。

中國毒奶事件爆發之後造成四名嬰兒死亡,數萬中國嬰兒罹患腎臟疾病,短短几星期之內,經測試發現,許多中國外銷奶製品, 甚至蛋類產品,都因含有三聚氰胺,被要求下架。

一位餐館老闆說,他要改用美國雞蛋。 " 我想,我們將改用美國雞蛋,白色的美國雞蛋" 。

三聚氰胺衍生物賽滅淨(cyromazine) ,在中國廣泛用於製造殺蟲劑和動物飼料,專家說,它被植物吸收轉化為三聚氰胺,並且進入人類的食物鏈。

然而,沒人知道有多少的三聚氰胺被未加工的食物所吸收,例如肉和蔬菜,專家希望香港對蔬菜跟肉的檢驗可得到一些結論。

香港當局上星期表示將檢測肉,蔬菜以及加工食品三聚氰胺的含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