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各族裔團體推動移民投票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離11月4日大選投票日還有一週的時間,紐約市各族裔社團展開了鼓勵移民選民投票的運動,計劃在這次競選中爭取讓5萬8千選民前去投票。那麼各團體面臨甚麼挑戰,亞裔選民所關注的話題又是甚麼呢? 一起來看報導。

有移民團體代表透露,讓華裔移民瞭解美國的民主程序是個挑戰。曼哈頓下城和中國城的華人中,很多民眾對選舉莫不關心,最令人擔憂的是他們把自己封閉起來,不想瞭解。並分析,語言的障礙或沒有受過選舉的教育,讓一些華人不懂得選舉是甚麼。

總部位於法拉盛的美國韓裔協會介紹,四成的法拉盛居民是第一代移民,其中一半又以亞裔為主,因局限於英文能力,與主流社會幾乎隔絕,這樣,提升這類移民的政治意識就成為了挑戰。協會今年註冊了約1萬3千新選民﹔接下來計劃拜訪約1千戶亞裔家庭,提醒他們投票。

而移民普遍關心的問題是甚麼呢?

亞裔團體指出,亞裔關注的是經濟、教育和移民權力。因為亞裔移民很多是小商業業主,或在小商業打工,因此國家經濟狀況對小生意的影響是他們最關心的。而教育方面,學習英語的人士很注重撥給學校英文學習項目的資源。而聯邦是否會通過移民改革政策,讓英文不流利者享用政府服務,對移民的歧視等也是關注課題之一。

各族裔團體代表表示,接下來他們將通過電話和登門拜訪提醒移民選民不忘在11月4日去投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