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毒奶粉與新西蘭大選

[新唐人記者一凡,新西蘭奧克蘭報導]三鹿毒奶粉事件後,新西蘭發現中國大白兔奶糖含毒,人們對中國製造望而卻步,並在購買本地及其他國家的產品時,急切的想知道原材料的來源地。人們對知情權的渴望交織在11月8日新政府的選舉中。

對於二週後的大選,新西蘭緑黨發言人凱思勞克(Keith Locke)在其奧克蘭的辦公室介紹了該黨的政策,尤其是對三鹿毒奶粉引發的中國製毒產品進入新西蘭食物鏈一事,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說緑黨在這次選舉中將強制立法以確保民眾瞭解產品中的原材料產地。 “在本次大選中,我們強烈要求立法,強制標明食品原材料產地。”

對於那些即將進入新西蘭的產品要確保第一時間進行適當檢測。 “像糖果等產品中也含有三聚氰胺,我們應該在第一時間做出相應的檢測,以避免這種事件的發生。”

奧塔瓦社區委員瑪麗顧甚(Mary Gush)是工黨成員。她希望下界政府能確保新西蘭食物鏈的安全。

她說她喜歡中國食品,但對食品安全表示擔憂。她建議新政府限制中國食品的進口“我們或者停止進口中國產品,或者加強對中國產品的進口限制。”

來自中國的陳先生認為工黨執政期間發生的中國毒產品流入新西蘭的事件,讓他對工黨喪失信心“不會讓那些曾經有問題的政黨來執政,對我們來說,我們的信心可能會稍微加強一點。”

三年一度的新西蘭大選將於11月8日舉行,目前民意測驗表示國家黨領先工黨,單仍無絕對優勢一黨執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