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男子持槍劫持公車遭警擊斃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二十七日專電)印度第一大城孟買警方表示,一名自稱來自北部貧困省區比哈省的男性青年,今天上午在孟買東北區持槍劫持一輛雙層公車和車上乘客,並開槍擊傷司機助理,隨後又向據報趕來攔阻的警方開槍,結果為警方還擊喪生。

  孟買刑事局長馬利亞表示,今天上午約九時三十分(台北時間十二時)左右,孟買東北郊區柯拉地區,傳出一輛路線三二二號的省營雙層公車,遭到一名身份不明男子持槍劫持,當時車上的乘客也淪為人質。

  馬利亞引述目擊者的話說,該男子上車後即持槍高喊「任何人都不得登上頂層車廂」,並自稱來自印度東北部的比哈省。隨後該男子拿出一張據稱寫滿「條件」的紙張。但馬利亞拒絕透露內容。

  據目擊者表示,司機助手曾試圖制服該名男子,但遭他開槍擊中倒地,傷勢嚴重。

  在男子開槍後,司機被迫停車,要求將助理送醫。馬利亞說,鄰近的派出所接到報案趕來攔截,但該男子隨即向警方開槍,警方還擊,擊中槍手。

  馬利亞表示,警方緊急將男子送醫,但仍不治死亡。他說,警方目前仍在調查男子劫持公車的動機。

  警方不排除該男子的動機,為要報復孟買地方政黨「馬哈拉什特拉復興黨」長期以來以暴力驅趕來自印度北部省區的勞工。

  孟買所在的印度西部馬哈拉什特拉省,地方主義色彩濃厚的「馬哈拉什特拉復興黨」領袖薩克雷,是印度政壇最受爭議的新秀。今年以來,他不斷鼓動激進成員,以血腥暴力方式驅趕來自比哈省和北方省等北印度地區的勞工,至今已造成數十人傷亡及十餘萬人倉皇逃離馬哈拉什特拉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