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患者接觸愛滋病毒 醫生被控

【新唐人10月25日訊】星期五(10月24日),德國地方法院宣佈,檢察官已向一名56歲的外科醫生提出訴訟。法庭說,這名醫生被懷疑使用被污染的針頭長達數月之久,使超過2000名患者直接接觸到愛滋病毒肝炎

由衛生部門的調查顯示,這名來自巴德紹爾高(Bad Saulgau)的外科醫生在不同患者身上多次使用受污染的醫療儀器,其中包括許多兒童。

市議會發言人茲佩埃爾在向新聞界發表的聲明中說:“經過2007年5月的抽樣調查,這名醫生施行的手術曾被視為不衛生。”

今年早些時候,一名前助理護士告訴衛生部門說,她再度懷疑這些手術是不衛生的。

後續的檢查發現,這名醫生使用沒有消毒的針頭、注射器、吸入器和其它醫療儀器。

當局已通知所有2282名患者,他們可能已感染乙型、丙型肝炎及愛滋病病毒。其中約1800人被建議去進行愛滋病測試。

這名已被停止行醫的醫生,正面臨嚴重身體傷害罪的指控,並將於11月在法庭上受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