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抗議霸權 不向張銘清道歉

針對「張銘清事件」,民進黨中央展開內部調查及瞭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3日下午與民進黨籍台南市議員王定宇會晤,了解海峽協會副會長張銘清遭抗議事件始末。王定宇認為,堅持台灣主權與對抗中共霸權是民進黨的主軸,如果他的行為有傷害黨的形象或聲譽,而且蔡英文主席要求道歉,他願意向黨道歉,但他絕對不向張銘清道歉。

對於「張銘清事件」,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2日表示,司法調查結果如果認定王定宇有暴力行為且為蓄意,民進黨願意道歉。王定宇強調民主政治是政黨之間的良性競爭,但對待專制政權則要表達最強烈的抗議。

台南市議員 王定宇:「我用力大聲向他抗議,我不用對他禮貌,國內我們需要民主素養,台灣國民黨和民進黨互相可以有民主素養,要有禮對待,來自一個想要消滅我們的敵國,我不用對他太有禮貌,我用力我認真我很生氣的向他抗議。但大家如果注意到他只要離我很近,我手就收到胸前,我手會舉起來揮舞舞都是他離我一隻手的距離,我要跟他抗議。」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表示,王定宇是高分貝抗議中共對台灣的打壓,並沒有做出超過法律之外的事情。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 鄭文燦:「他沒有蓄意也沒有動手打人,這過程當中各家媒體拍攝的錄影帶都可以做證,就這個部分他也跟檢察官做了說明,也願意說把這件事情攤在陽光下還原真相。」

王定宇堅持自己沒有錯,目前台南地檢署已就這起事件進行偵辦,真相如何有待檢方進一步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邱雨農 台灣台北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