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 溫度影響判斷他人性格

(中央社華盛頓二十三日法新電)根據今天發布的一項研究,只不過是手中所拿飲料冷熱有別,便會影響對他人性格的判斷。

康乃狄克州耶魯大學研究人員進行的研究顯示,如果一個人手中一直拿著一杯熱咖啡,對他人的評價比較寬厚或是體貼,拿著冷飲的人則會做出反向的評價。

研究再次發現,如果某人拿著溫暖的東西,可能比較不吝於分享,如果拿著冰冷的東西,可能比較自私自利。

研究小組根據早先研究基礎做出的這項報告顯示,人與人間的身體距離也會影響對他人的社會判斷。研究報告刊登於本期「科學」期刊。

研究顯示,人與人之間感受到對方的體溫與距離所代表的不純粹是隱喻意義。研究人員指出,這兩者都是母親與在幼兒之間信賴初體驗的實例。

這項研究的共同撰寫者,耶魯大學心理學教授巴格說,體溫不只影響人與人之間相互的觀感,也影響人類行為。他補充說,近期數項腦部影像研究也支持溫度對評估個人性格的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